2016高雄岡山籃籗會(4/28)

岡山的籃籗會已有二百餘年歷史,至今每年仍有三次的集會。當時台灣以務農為主,籃籗會則提供一個以竹類竹藝品等農家用具為主的大型集散聚會。

然而隨著時代的變遷,名稱雖沒變,但內容卻有多了許多的變化,傳統竹藝品已漸漸式微,取而代之的是像夜市般的小吃攤位林立。

籃籗會除了小吃區外,還是有傳統專區,販賣著傳統刀具、竹製品、草藥等,也設置有花卉專區。

這次地點選在河華路上,封路舉行,長約1公里多,正好在我每天前往岡山火車站的路上,因為我從來沒有去過,所以趁此機會參與盛會。

因為我比較早抵達會場,所以人潮並不多,但是等到我繞了一圈之後,放眼過去,人山人海,十分熱鬧。

我在會場買了一份炸蟋蟀回去,因為沒有吃過,所以買來試吃,兒子試吃了一隻就不吃了,直說不是喜歡。

女兒則是躲的遠遠地不敢吃,我和老婆則覺得酥酥的,還蠻好吃的。

Windows 11安裝時跳過網路連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