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測候所、鶯料理、天壇

台南測候所、鶯料理、天壇這三個點彼此相鄰,可以用雙腳就一次參觀完畢。

而這裡距離台灣文學館、孔廟、林百貨、吳園、陳德聚等景點也僅數百公尺,也可以順道遊玩。


台南測候所
舊名「鷲嶺台地」,俗稱胡椒管,建物落成於1898年,為氣象觀測用途,2003年升級為國定古蹟。
當時測候所的周邊幾乎無高樓,站在塔上可遠眺30公里遠,是台南當時重要的地標之一。
其特殊的十八角、中置高塔的幾何造型建築,全台罕見,是目前是全台最古老的氣象建築。
可惜我們抵達時,正好是休館的時間,無緣進入參觀,只好在週邊拍拍照紀念。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公園路21號


鶯料理
無意間在氣象博物館(原台南測候所)的後方看見的日式建築,所以就沿著測候所旁的巷子前往。
一開始看見「料理」兩個字時,還以為是一間超高貴的日式料理餐廳,因而有些猶豫,不知道該不該走進去。
「鶯料理」真的是一所高級的日式料理亭,由日本人天野久吉開業於日本大正十五年(1926年),是當時政商名流交際應酬的場所。
曾一度作為臺南一中的宿舍,後來長時間荒廢無用,其存廢問題曾在地方引起爭論,最後台南市政府整建修復後,於2013年開放免費參觀,但是範圍大約只有原來的三分之一。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忠義路2段84巷18號


天壇(天公廟)
全名為臺灣首廟天壇,是臺灣第一座天公廟,主祀玉皇上帝的道教廟宇。
原址本來是鄭氏王朝政府官員築台祭告上天的空地,於清咸豐四年(1854年),始建廟立壇,目前為台南市定古蹟。
地址:台南市忠義路二段84巷16號

Oracle DB的listener.log清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