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仁德。都會公園、虎山國小森林步道

台南都會公園在2009年1月3日開放,由台糖提供地,範圍廣達66公頃。

而都會公園最吸引人的是位於公園內的奇美博物館,博物館不僅外觀美麗,收藏的西洋展品更是相當值得一覽。

今天沒有規劃奇美博物館參觀的行程,單純為了運動騎單車出來,從家裡騎到虎山國小森林步道及都會公園,單程只有6公里。

台南都會公園開放之後,常帶小朋友來公園散步,公園內還有小朋友專屬的遊樂區,每次來到這裡,小朋友總是玩的不亦樂乎。

下午的公園有不少的家庭好友在此野餐、玩飛盤、遛狗。而由公園湖畔則駐足不少的遊客,由木棧道往博物館看,宛如歐洲風情。




距離都會公園約1公里的虎山國小,成立於日治時代,是一所有認證的生態國小,國小後方有一大片的林地,樹木排列整齊,是早期台糖長年在這裡造林栽種才有的規模。

現場有不少的人在這裡散步運動,在林地內來回快走或慢跑,也有攝影玩家,在這裡拍照。

沿著一排排的樹木往前走,原以為到了盡頭,沒想到往右邊的碎石小路前進,路的盡頭又出現一處林地,真的是柳暗花明又一村。



Oracle DB的listener.log清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