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民雄。金桔觀光工廠、旺萊山鳳梨文化園區

金桔觀光工廠位於中正大學的學區旁,看見指標轉進小巷子就可以抵達了,園區內還可以烤肉、露營,適合全家一起遊玩。

一進入文化館,就看見金桔的相關產品,都可以試吃,也有金桔茶可以試喝,很好喝。

文化館內還擺設有舊時代的物品,如電話、電視、桌子等,以及阿嬤的櫥櫃。往內走還可以參觀金桔產品的製作流程。

我們買了金桔冰淇淋坐在文化館的外面,外面有一大片空地,小朋友可以跑跑跳跳,因為有露營區,所以也有整理草地,散散步很悠閒。

在金桔農莊的下面,還有一個「時光隧道」,由石梯往地下室走,可以看見類似酒窖的走道,兩側牆上記錄著金桔農莊的歷史過程。

金桔觀光工廠也有導覽的服務,相信有專業人員的解說,對金桔與觀光工廠會更加了解。



離開金桔觀光工廠後,沿著路旁的指標來到「旺萊山」,這裡是專門製作與鳳梨相關的產品,有鳳梨果醋、鳳梨酒、鳳梨酥等。

而旺萊山會給每位遊客試吃一整顆的土鳳梨酥,還備有熱茶,真的是非常大方。

真正的鳳梨內餡吃起來酸酸的,搭配酥脆的外皮,酸甜的滋味今人難以忘懷,而且也吃的到鳳梨的纖維。

二樓有販賣鳳梨製成的飲品,我們買了鳳梨冰沙,又涼又好喝,忍不住又加買一杯。

後方還有一條小徑可以走進鳳梨田內近距離觀察,對小朋友來說是一個很好的學習機會。




Windows 11安裝時跳過網路連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