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嘉義公園、射日塔、史蹟資料館、孔廟

嘉義公園位於棒球場旁,是一座歷史悠久的公園,建於明治43年(西元1910年)。



公園內林木蒼翠高大,走起來相當舒適,園區內有不少的設施,像是兒童遊戲區、忠烈祠、射日塔、福康安紀功碑、牆之道、孔廟等。




我們將車子停在免費的停車場後,由棒球場走進公園,馬上就被紅色建築的孔廟吸引了腳步,嘉義孔廟在清朝時期就已存在,但是飽受天災人禍,改建多次,最終在日治時代因地震而塌陷,民國50年由政府重新於嘉義公園搭建而成。





園區內還有一座日式建築「史蹟資料館』,前身是日治時代嘉義神社附屬館所,目前是嘉義市的市定古蹟,除了展示靜態文物外,不定期也有舉辦活動、展覽。無論是本館建築,還是院子的景觀,都是滿滿的舊日式風味

本館屬於日式「書院造」的木屋建築,包含天花板、柱子、榻榻米,紙橫拉門,外廊道等建築要素都有特別的一番風味,館內允許不開閃燈拍照,所以我也拍了幾張的照片。




走過兩旁立有石燈籠的步道及忠烈祠牌坊後,就可以看見一座高62公尺的塔式建築共12層,是嘉義市著名的地標「射日塔」,它的外觀呈現阿里山神木的意象,居高臨下視野相當瞭闊。

射日塔前身是嘉義神社本殿,後改為忠烈祠,但是在1994年4月24日受火災影響全毀,於1998年在原址改建為「射日塔」,進入參觀門票50元,可搭電梯抵達頂樓,不過因為時間已經接近中午,留待下次再來參觀吧。



Oracle DB的listener.log清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