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換現代MATRIX車廂門油壓棒(油壓桿)

我的車是現代(HYUNDAI)的MATRIX 1.8,前幾天在開後車廂時,發現門掀起之後無法固家,自己垂了下來,而且左方的油壓棒(油壓桿)摸起來油油的,雖然對車子沒有什麼影響,但是裝東西時很不方便,不小心還會敲到頭或夾到手。
所以自己到網路上買了一對副廠的油壓棒,原本想兩支一起換掉,但是右邊油壓棒還沒有故障,因此先換了一支,等到右邊壞了再來換吧。


新油壓棒壓不下去是正常的,這樣才能撐住車門,換上去後靠著車門就能壓下去,我的舊油壓棒用手就可以壓下去,當然無法撐住車門。





油壓棒(油壓桿)是靠一塊U形的鐵片來固定,所以只要用1支一字的螺絲起子就可以更換,首先用螺絲起子把新油壓棒上的鐵片撐開,方便待會的更換。
 







接著打開後車廂,用木棍或找人幫忙撐住車廂門,一樣用一字的螺絲起子把舊油壓棒的鐵片撐開,很容易就可以把舊油壓棒拿掉,在換上新油壓棒之前,我自己有先在車子圓形的接頭處塗上黃油,不塗應該也可以,我買的新油壓棒在接頭的內部已經有點上潤滑油。將新油壓棒換上後,再字一字起子把鐵片卡回去固定,會聽到「咔」的一聲或明顯感到有扣住就可以了,換完之後門就可以撐住了。




Oracle DB的listener.log清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