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張100兆元的鈔票

最近看見一張很少見到的新台幣2000元紙鈔,想起不知道世界上一張紙鈔的面額最大是多少?所以上網找了一下,搜尋到一張100兆的紙鈔,1的後面有14個0。

我的第一個直覺是這張紙鈔是假的吧,是惡作劇合成出來的吧,再接著查了一下,發現這張紙鈔是真的,只是現在早已無法使用。

這是辛巴威在2009年推出的最大面額新鈔,辛巴威是非洲南部的內陸國家,因長期積欠外債,經濟上又毫無起色,導致惡性的通貨膨脹,2008年6月,通貨膨脹率達200,000%,也就是錢越來越沒價值,一樣的錢能買的東西越來越少。

雖然一張鈔票有100兆,但是實際上可能只能買到一餐,而且如何找錢也是大問題, 光要付車資,可能都要抱著大量的紙鈔,所以100兆的鈔票跟廢紙快要一樣,多數人交易還是以物易物。
2015年6月,辛巴威政府宣布放棄本國貨幣,民眾可將存在銀行帳戶內或手上的辛巴威元跟銀行換成美元,匯率是3.5京辛元(即35,000,000,000,000,000辛元)兌1美元,而1美元大約是31塊新台幣。


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Oracle DB的listener.log清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