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關仔嶺水火同源

柳營、後壁之旅的最後一站,是2016溫泉美食節的關仔嶺,我自己已經有好久一段時間沒有來過關仔嶺,對關仔嶺已經沒有印象,因為溫泉節活動時間還沒有開始,所以先到水火同源一遊。

關仔嶺地處泥火山地帶,在日治時期即與四重溪溫泉、北投溫泉、陽明山溫泉並列臺灣四大溫泉,其泥濁狀的泥漿溫泉更為罕見,含有豐富礦物質。

而水火同源也是因為斷層噴發出的天然氣,加上含水的地層,所以形成了這水火同源的自然景觀。

水火同源有一個火麒麟的傳說,傳說這裡從前住著一隻火麒麟,喜歡噴火讓人欣賞,而水火同源就是牠的頭,溫泉區是牠四隻腳站立的地方,而溫泉則是牠的尿。


水火同源的上方供奉著與台灣一般神明不同的不動明王,也是其特色之一。







離開水火同源後,直接來到2016年溫泉美食節的地點:嶺頂公園,原來是想穿一下免費的浴衣來拍照,無奈排隊的人太多,就在附近隨意拍一拍就走了。



雖然沒有穿到浴衣,但是有拿到限量的關仔嶺文創茶包,四個人物都可以抽出來,而抽出來就是一個茶包,挺有特色的。
 

Windows 11安裝時跳過網路連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