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nasonic 14mm f2.5隨手試拍-藍晒圖文創園區

雖然我喜歡拍照,但是只拍家人的生活與旅遊記錄,所以並不算的上是相機達人。

我已經換過數台的數位相機,有Epson 2100z、Canon A75、Canon A95、Canon S2 IS、Panasonic FZ35,每台都是用到有故障了才更換,而在一年多前換了第一台微單眼Panasonic GF6。

當時GF6配搭的是14-42mm的標準kit鏡,也就一直使用到現在,畫質與成像比我之前的DC都還要好上許多,唯一不習慣的是少了像FZ35有486 mm的望遠焦段,總覺得不夠遠。

而就在幾天前,在成大參加萬聖節活動的現場,GF6突然無法自動對焦,開關好幾次GF6,重裝好幾次的鏡頭,自動對焦總是時好時壞,而且有幾次明明就有出現對到焦的綠色框,但是拍出來的照片卻是失焦的,不過幸好手動對焦是正常的。回到家不死心再試了幾次,最後連手動對焦也時好時壞,故障時無論如何轉動對焦尺,雖然相機螢幕上的對焦尺有跟著移動,但是實際上就是定在同一個焦距,一顆只用快兩年,沒有摔過、撞過,也沒有泡過水,就這樣壞了,心中真的是ooxx。

一支14-42mm的鏡頭新品四千有找,二手貨大概也沒多少錢,送修不划算,於是在網上標了一支二手的定焦鏡14mm f2.5,趁著面交鏡頭之便,順路到台南的藍晒圖試拍,試拍的ISO印象中大概都落在800~3200之間,光圈大致固定在f2.5與f4.5,單純手持拍攝,直出JPG,也無後製,僅有縮圖。在試拍時候,我依舊習慣地在轉動變焦,試圖拉近構圖,真是好笑。

藍晒圖原本在台南的海安路上,後來移至新光三越西門店的對面,並成立了文創園區,進駐不少文創商店,晚上打上燈光之後,與白天有不一樣的味道。

這顆定焦鏡拍攝的畫質成像感覺比14-42mm還要好,夜晚手持拍攝上成功率也較高,雖然這只是一顆入門的定焦鏡,但是對第一次使用定焦鏡的我,感覺頗有差異。
白天的藍晒圖:http://blog.twtnn.com/2016/04/blog-post_10.html







Oracle DB的listener.log清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