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虱目魚節之星光路跑。台南土城鹿耳門聖母廟

台南土城鹿耳門聖母廟在媽祖誕辰(農曆3月23日)的日子舉辦虱目魚節及星光夜跑,報名費150元,有紀念衣、水杯,還有虱目魚料理吃到飽。

雖然活動沒有在假日舉辦(配合媽祖誕辰日),不過我們全家還是都報名參加,也可以順便到鹿耳門上香祈福。

活動當日下午向公司請假,提早來到鹿耳門,此時人潮還不算太多,報到手續完成後,每人盛碗虱目魚湯來吃。

這次夜跑有兩個組別,家人是參加休閒組不限里程,我是參加11K,但是開跑的時間是一樣的。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夜跑活動,晚上天氣較涼,而且賽道空曠,民宅不多,所以跑起來比較舒服,不過因為天色漸晚,所以也看不出沿途的風景。

有些民眾會出來家門口為跑者們加油,也有長輩坐在門口乘涼,邊聊天邊看著大家跑。

回到終點後,已經有很多人在吃料理了,因為是慶祝媽祖生,所以料理是所有的人都可以吃,有炒麵、虱目魚湯、魚丸湯…等料理,不過廟方人員一推出來很快就被搶食一空,家人因為早早就返回會場,所以已經吃飽了,虱目魚很新鮮,也很好吃,不過有刺,所以吃的比較慢。

吃飽喝足了,我們也就開車回家,明天還要上班上學。

Windows 11安裝時跳過網路連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