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燈塔・極點慢旅。七股海堤特色段,是海是湖?

今天參加《臺灣燈塔・極點慢旅》系列活動之一的極西點國聖燈塔自行車活動。

今年有分36公里的騎遊、64公里的挑戰與200公里的雙塔挑單,我是參加36公里騎遊,限時4個小時,可以一邊騎一邊玩。


今年有T-Shirt、背包,一樣也有美食兌換券,去年美食攤位在六孔碼頭,今年改在起(終)點,就算騎不到7、8公里外的六孔碼頭也可以換到食物。


現場一樣會有抽獎活動,不過去年需要完成集章任務才能抽獎,今年則取消集章通通都可以參加抽獎。

路線由台南七股臺灣鹽博物館出發,經龍山宮、六孔碼頭、國聖燈塔、黑面琵鷺生態展示館,海寮碼頭,最後回到起點。

去年也有參加過一次,今年在六孔碼頭的路線有些更動,由北堤堤防往國聖燈塔前進,這段路的景色相當漂亮。


抵達極西點的國聖燈塔後,在往黑面琵鷺生態展示館的北堤堤防路上,有一個標示七股海堤的指示牌,而且牆上還有四季黑琵自行車道的彩繪。


去年在經過這裡時就有發現這條路線,不過沒有轉進去,今年則因為時間還很非常充裕,所以就順便轉了進去。

長長直直的道路好像無止盡一樣,而堤岸邊的濕地與海好像連成一線,加上白色的海浪只打在遠方,形成特殊的景觀,十分有趣。


白色的浪花只打在遠方


騎了大約1公里多左右,突然左邊出現了像是湖一樣的潟湖濕地,而右邊堤岸則是被海浪拍打著,站在堤防上看著一靜一動的對比,今人囋歎。


右邊是海,左邊是濕地


因為這條七股海堤特色段並不是活動的路線,所以騎了3公里多之後就折返回來,途中還遇見申騰美利達車隊,他們也有參加這次的活動,跟我一樣也有轉進來。

咦!在遠遠的濕地好像有一輛車子?停下仔細一看,真的是一輛汽車,後面遠處還有一台摩托車慢慢前進,濕地上有道路嗎?為了一探真相,回頭找到往濕地的路,不過沒有柏油路,就真是一片濕濕的泥地,他們真的就這樣在濕地騎行。


沒有路,不知道車子會不會卡住


雖然這段路多騎了約7公里,回到活動路線上時已經看不到幾台單車,但是我覺得很值得,下次如還有機會我還是會再轉進去,再往前深入。


Windows 11安裝時跳過網路連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