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grok快速讓外網連本機服務

每次在測試Web網站或Webhook時都需要設定防火牆讓外網可以連線到內部的服務,但是有時候只想測試一下外網連線的狀態時,可用ngrok來快速達到此一目標。

Ngrok 是一個反向代理,可以在公共的端點和本地服務之間建立一個安全的通道,啟動或停用都非常快速,而且無需設定防火牆。

先由Ngrok下載程式到自己的電腦上。Ngrok官網:https://ngrok.com/

例如我的Service是http://localhost:7777,首先開啟CMD並進入Ngrok的目錄內
D:/> cd ngrok

執行下列指令讓Port 7777可以穿透:
D:/ngrok> ngrok http 7777



ngrok提供了一組隨機的url,並且啟用了http及https,所以外網測試時只能填上提供的url就可以了。



ngrok也支援TLS、TCP Tunnel的方式,網站上還提供了免費與付費會員服務,可以取得更多的服務



Oracle DB的listener.log清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