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制IE瀏覽器無法開啟

 由於上一篇提供我已經設定好Edge的IE模式,所以在企業網站清單內都可以以IE核心來開啟網頁。

Edge啟用IE模式:https://blog.twtnn.com/2021/06/edgeie.html

接著就是限制IE瀏覽器無法被使用者開啟,強迫使用者只能使用Edeg這個安全性高的瀏覽器。

開啟「群組原則」=> 使用者/電腦設定 => 系統管理範本 => Internet Explorer

選擇「停用Internet Explorer做為獨立瀏覽器」

將這個原則啟用,我另外設定了永遠顯示,當使用者要開啟IE瀏覽器時就會出現警告


測試一下直接開啟IE瀏覽器,就會出現下列的警告,並且導向Edge瀏覽器


這個原則設定並不影響Edge的IE模式,所以還是可以用Edge來瀏覽IE Only的網頁,換句話說,只是讓你開不了IE瀏覽器,但是IE核心並沒有被停用。


Windows 11安裝時跳過網路連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