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定Windows Service(服務)的相依性

解決了上一篇服務啟動會逾時的問題之後,又出現了一個新的問題,那就是服務的啟動順序。

因為正式區的速度快,所以並沒有發生問題,但是測試區因為速度慢,問題就出現了。

問題如左:我們的DB與AP在一台,而AP需要等到DB啟動完成後才能啟動,不然會因為找不到DB而掛掉。

而當初正式區的AP、DB安裝完後,重新開機並沒有發生問題,所以就沒有設定相依性。

設定相依性可依下列的方式進行:

1、執行regedit進入登錄編輯程式

2、找到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選擇所要設定的Service

3、新增類別為[多字串值],名稱為DependOnService的機碼

4、機碼的值則填入欲相依的Service名稱(DisplayName),可輸入多個Service,表示這些都要先啟動完成

5、重新啟動相依的服務,是否會先被終止再啟動。如果沒有生效,可以重開機試試。



可以查看服務的相依性,應該就會出現了。




Windows 11安裝時跳過網路連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