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rl測試時出現:no route to host

 我有一台VPS的Ubuntu主機,用nginx架設了一個測試用的網頁服務。

原本使用上都沒有問題,在關閉服務約一個月後,今天重新啟動,卻再也連不上了,出現了no route to host

我先用curl http://127.0.0.1來測試,結果正常傳回首頁,這表示http service是沒有問題的。

接著我確認了DNS的設定與VPS的安全性設定,結果也都是正常的。

檢查防火牆的設定,結果是關閉的

ubuntu@vps1:~$ sudo ufw status
Status: inactive

最後依網路文件,將iptables設定完成後就可以了,未來有機會再好好研究看看,目前測試網頁沒問題就好了。

可以通過將所有的默認策略設置為ACCEPT並刷新規則來disable(或停止)防火牆。

iptables -P INPUT ACCEPT
iptables -P OUTPUT ACCEPT
iptables -P FORWARD ACCEPT
iptables -F





Windows 11安裝時跳過網路連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