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Edge的webauthn虛擬驗證程式來測試webauthn網頁

 最近在學習無密碼登入,所以依樣寫了一個希望能用指紋來登入的測試網頁。

因為每次在PC端修改完要測試時,就需要把網頁上傳到伺服器上並且用手機開啟來測試。

如今無意間發現微軟的一篇文章有提到可以用Edge來模擬webauthn,網址如下:

https://docs.microsoft.com/en-us/microsoft-edge/devtools-guide-chromium/webauthn/

我的部份程式如下,希望使用指紋的功能


在Edge把webauth的功能頁打開,設定一個新的驗證器



傳輸有四個選項:

usb:removable USB.

nfc:Near Field Communication (NFC).

ble:Bluetooth Smart (Bluetooth Low Energy / BLE).

internal:a client device-specific transport, i.e., it is a platform authenticator. 

新增完成後,一開始是沒有任何認證的,如下圖


接著把我的webauthn測試頁網載入,就成功產生了一個認證,這樣就不必再用手機來測試了。


還可以把認證移除或匯出,以後續驗證使用。



Windows 11安裝時跳過網路連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