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C DataDomain重建Replication ,出現Error

事件:DD Replication出現Error的錯誤

注:我是參考手冊與測試得出的結果,故將此事件記錄下來,如觀念有錯,請以官方文件為主

因為一直無法恢復正常,所以Disable Pair再Enable Pair也是出現Error,而訊息中有提到可能需要重建Replictaion

我把Replication Pair Delete後,想要重建一個新的Replication,但是卻出現Mtree already exists


環境是有兩台DD,分別為DD1、DD2,其中DD1是源系統,只做一對一的複製。

如果在新建Replication時,設定DD2一個新的mtree,此時兩台DD會從頭開始同步,如果網路速度有限,在擁有龐大的資料量下,此方案並非好選擇。

因為DD2還存有原本的資料,只是Replication需要重建,所以應該會有其他的方案。

在DD2登入CLI,輸入mtree list,可以發現下列的資訊:


其中/data/col1/backup_DD3300-1的status是「D」,這是我之前手動刪除了這個mtree,在還沒有執行filesys clean的情況下,mtree僅是被註記。此時新建的Replication如果指定相同的名稱「backup_DD3300-1」,一樣會出現Mtree already exists的錯誤訊息,僅管在Web的管理介面上已經看不到這個mtree。

要解決這個情況,只要手動執行clean,當然你如果有設定clean的排程,也可以等待排程自動執行。下列指令是執行與停用clean,如果只是要刪除status為「D」的mtree,不用等到clean作業完成,只要等待一至兩分鐘,就可以停用clean(如果你的clean很快完成,就不需要停用了)

# filesys clean start

# file sys clean stop

 

因為在DD2上已經有Error之前的同步資料,所以改用另一個方案。

一樣在DD2的CLI執行mtree list

 

Status為「RO/RD」表示是mtree是屬於Replication Destination,此時我們把Replication Pair刪掉後,則Status會變成「RW」,因此該mtree會變成獨立。也因為如此,在新建Replication時,是無法在DD2指定相同的名稱。

選擇Start Resync,接著步驟與新建Replication一樣,而且可以指定DD2已存在的mtree,它會警告如果與源資料不一致,會同步DD2的資料。

CLI指令為:replication resync destination


 

設定完成後,因為DD2已存有Error前的同步資料,所以原本需要同步5T的資料,只需要70G即可




Windows 11安裝時跳過網路連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