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 REST Data Services(ORDS)安裝

 為了方便測試,我用Docker來測試,直接從Oracle下載好21c XE版DB的Image,並且將它啟動。

這台DB我有新建一個PDB是xepdb1,port:1521

簡述一下我的IP配置

Docker Hosting:192.192.192.10
ubuntu:172.17.0.2
Oracle 21c DB:172.17.0.3

因為不打算將DB與ORDS安裝在同一台server,所以再準備一台ubuntu的container來安裝ORDS,一邊學習一邊記錄。

1、先從Oracle下載ORDS的zip檔並解壓到ubuntu上。

2、在ubuntu上安裝JDK,我安裝的是Oarcle JDK 19並且在.bash_profile設定好變數JAVA_HOME與PATH

3、在ubuntu設定ODRS的環境變數

   # echo -e 'export PATH="$PATH:/<ords product folder>/bin"' >> ~/.bash_profile

4、第一次啟動前先設定ODRS configure:ords -–config <config folder> install,我的指令如下:

   # ords -–config /opt/ords/conf install

  接著就依照提示輸入相關的訊息,如IP、Port…等,其中有一項是要求administrator username,我用的是sys

   另外ORDS會問你是否start ORDS in standalone mode,我是選擇YES,所以安裝完後會自動啟動ORDS Service。

   ORDS除了可以standalone mode啟動外,也可以模組的方式應用在Oracle WebLogic Server、Apache Tomcat,之後如果有機會再來測試看看。   

5、完成上述的步驟後,基本上ORDS就安裝完成了,之後如果要重新啟動ORDS,可以下列的指定啟動:

   #  ords --config /opt/ords/conf serve


Oracle DB的listener.log清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