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01950: no privileges on tablespace 'XXXXX'

 今天在用這個schema:test01來新建Table時,出現了錯誤的訊息:
ORA-01950: no privileges on tablespace 'USER_1'

依照訊息所示,應該是權限不足,但是我早已經把Create Table的權限授予test01。

經一番查詢後,最後發現是沒有設定Tablespace的配額給test01,於是執行下列的指令後,再新建Table就成功了。
SQL> alter user test01 quota unlimited on USER_1;

會產生這個問題主要在於我於第一次新建Tablespace:USER_1時,是以test02來建立並已在Create TABLESPACE時已經有設定配額了。

但是後來單獨建立test01,並將Default Tablespace指定給test01,所以預設對tablespace是沒有配額的。

查詢Tablespace的配額情況:
SQL> select * from dba_ts_quotas

其中的欄位MAX_BYTES的值如果是-1,表示是unlimited


Windows 11安裝時跳過網路連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