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詢Oracle Rman的進度與刪除

 今天發現Oracle RMAN的執行時間很久,以後都到了清晨就結束了,這次都快中午了還沒完成。

最後發現是Solaris的設定設錯,備份裝置被設定到了走內部網路,而不是對接的網路,難怪執行時間那麼久。

這次就順便把查詢Oracle Rman的進度與刪除步驟記錄下來,以便日後可以查詢。

1、查詢Oracle Rman的進度,用v$session_longops來查。

SQL> SELECT SID, SERIAL#, OPNAME,CONTEXT, SOFAR, TOTALWORK,
        ROUND (SOFAR/TOTALWORK*100, 2)  as "完成度(%)"
        FROM V$SESSION_LONGOPS
        WHERE OPNAME LIKE 'RMAN%' 
        AND OPNAME NOT LIKE '%aggregate%'
        AND TOTALWORK! = 0 
        AND SOFAR <> TOTALWORK;

2、查詢RMAN的Session相關訊息

SQL> select vs.sid, vs.serial#, vp.spid, vs.client_info
        from v$process vp, v$session vs
        where vp.addr=vs.paddr 
        and vs.client_info like 'rman%';

3、刪除Session

SQL> alter system kill '<SID>,<SERIAL>';

4、OS 的process

# ps -ef |grep rman    //找出rman的PID

# kill -9 <PID>






Windows 11安裝時跳過網路連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