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田新訓中心(渡假村)

在7月份的時候,利用Google地圖查詢官田區的路線,偶然發現「官田新訓中心(度假村)」,地點卻是我以前當兵時的新訓中心,難道當年的官田新訓中心已經被裁撤,改為飯店還是觀光景點嗎?




將Google地圖轉為街景模式,看見的還是新訓中心的門口,幾乎與我腦中的印象一樣,沒有什麼改變。




當過兵的都知道,在下部隊前要先到新訓中心受訓,讓初到軍中的新人適應軍中的生活與軍人的基礎訓練。而每個地方的新訓中心對新兵的要求及訓練的嚴厲程度都不一樣,所以當時等待當兵的男生,總是會到處問問那一個新訓中心比較不嚴格,期待自己能被分發到比較「涼」、「不操」的新訓中心。

在口耳相傳之下,慢慢地出現了一些順口溜,例如:魂斷金六結,淚灑關東橋,血濺車籠埔,官田渡假村,大內出高手,快樂在新中,龍泉有三寶,癱死斗喚坪。句中除了提到各個新訓中心,還提到男生最關心的「操不操」。
9月某一天,再次查詢時,「度假村」三個字已經被拿掉了,不知道當時是哪一位「有才」的人去登記地名的。





Windows 11安裝時跳過網路連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