測試網站是否被中國大陸封鎖

中國大陸有實施Great FireWall(GFW),所以網站有可能會被GFW萬里長城防火牆給封鎖。
結果就是對岸人民無法瀏覽到被封鎖的網站,當然他們仍有其他方法可以破解 ,
但是對於一般人民也許就沒有機會看到這些網站。

所以下面有三個網址可以檢測自己的網站是否有被中國大陸的GFW給封鎖住:

網址1:http://www.websitepulse.com/help/testtools.china-test.html
在「Enter Test  Website」輸入要檢測的網址後,如:http://lyhpcha.blogspot.tw
然後選擇上海(Shanghai)、北京(Beijing)、廣州(Guaugzhou)、香港(Hong Kong)之一
「Select Non-Chinese Location」是指其他非中國地區的城市,如不檢測就把勾勾拿掉就可以。
最後按下「Perform Test」,等待一小段時間,結果就出來了。


下圖是檢測後,沒有被北京封鎖的結果。

下圖以痞客邦的Blog檢測後,被封鎖的結果(右半部是New York紐約的檢測結果)


網址2:https://zh.greatfire.org/
輸入網址後按「搜索」,等待一小段時間就可以知道結果
如下面兩張圖片,綠色表示沒有被封鎖,另一個則是被封鎖



網址3:https://autoproxy2pac.appspot.com/gfwtest
輸入網址後按鍵盤的Enter,等一下就可以知道結果
如下面兩張圖片,第一張圖表示沒有被封鎖,第二張則是被封鎖


Oracle DB的listener.log清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