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感應密碼鎖 SHS-1320

電子鎖已經裝了快兩年了,當初直接在拍賣網以三千多元買的,但是是我自己安裝的。
因為門上原本就有一個輔助鎖,加上SHS-1320的鎖體是外掛式,所以只有鑽幾個小孔就可以了。
設定上也不會很複雜,只要照著說明書上的步驟就可以了。
當初只有附三個感應卡,所以又在網上再買了幾個相容Mifare的方型及圓型感應卡,一個約25元。
感應卡是RFID,不是磁卡,所以造型可以有多樣變化,普通圓型的大概只有10元硬幣大小。
當然並不是有感應卡就可以使用了,還是要登錄作業,這部份照著說明書上的設定即可。

到目前換過兩次電池,不過並非它提示電量不足,而是我自己覺得聲音變小了,
加上安裝的是4顆充電電池,就把電池拿出來充電再放回去。
使用上到目前沒有什麼問題,到超商繳費或倒垃圾時,就不用帶鑰匙出門(用密碼開門)。
出門也不用怕忘了鎖門(我是設定關門自動上鎖,上鎖後會有聲音提示)。
至於萬一沒電的時候呢,我有拿一顆9V的方型電池,關門後再把電池全部拿下來,
直接將9V的電池接在感應區下面的緊急供電孔,就可以用密碼或感應卡開門了。
現在唯一的問題是IC如果故障的話,那大概只能破壞門了吧!
(所以考慮再過幾年後就換新的電子鎖比較保險吧!)

Samsung SHS-1320特色:
感應相容Mifare、悠遊卡
可登錄20組感應卡
密碼可輸入5~12個數字若密碼三次輸入錯誤時警報音會響起且一分鐘內無法操作的安全機制
強制鎖功能,從外部將無法開門,試圖開門時警報器將會響起
電力不足警示音,若電力只剩約一週時,電力不足會有警示音提醒更換電池
若欲以破壞大門或以非正常方式強行開鎖警報音將會響
關門後自動/手動上鎖的功能切換
火災警報功能,若室內溫度高達55度警報音將會響
外部緊急供電功能(9V電池操作)
電力來源為4顆3號鹼性電池



這是我買的感應卡

Oracle DB的listener.log清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