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htaccess禁止外部網站連結圖片


只要虛擬空間有支援.htaccess檔案及ReWrite,就可以用.htaccess禁止外部網站連結圖片。
啟用之後,我們的圖片雖然被外部網站連結,但是外部網站會無法顯示圖片。

語法如下:
RewriteEngine on
RewriteCond %{HTTP_REFERER} !^http://wedding.twtnn.com/.*$ [NC]
RewriteCond %{HTTP_REFERER} !^http://share.twtnn.com/.*$ [NC]
RewriteRule \.(jpg|jpeg|gif|png|bmp|rar|zip|exe)$ - [F]

說明:
RewriteCond:可以設定允許存取連線的外部網站,如上允許兩個外部網站使用連結。
RewriteRule:指定不可盜連的檔案類別,及盜連後的錯誤訊息顯示設定。
        如上我們設定了jpg、gif、png等副檔名的檔案不允許外部網站連結,
而[F]的F是指回覆連結的外部網站禁止讀取的訊息(Error:403)。

另外要注意的是英文的大小寫是有區別的,例如jpg無法阻檔JPG的圖片盜連。

Windows 11安裝時跳過網路連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