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與code.org推出教學版創世神遊戲

微軟最近與非營利程式推廣組織code.org 合作推出教學版 Minecraft 遊戲,
希望以如積木般推疊出程式,讓大人小孩可以學習程式的基本邏輯與概念。
使用者可以免註冊直接參與「一小時的程式設計課程」。

使用者進入《創世神》(Minecraft)的遊戲畫面後,可以選擇扮演Steve或Alex,
並完成剃羊毛或修剪樹木等 14 個目標任務。

官方網站:
https://code.org

直接進入遊戲:
https://studio.code.org/s/mc/stage/1/puzzle/1

第一次進入首頁後,可先選擇語系,接著選擇「試一試」->「開始」->「Try now」



接下來即將進入遊戲,先從兩名人物中選擇一名自己喜歡的角色。

遊戲分為兩個部份,一個是左邊的遊戲畫面,另一個是右邊的程式設計,
設計完成後,可以按下執行來進行遊戲。

程式設計的部份是以積木拼圖的方式推疊起來,看起來是不是親切許多。

當完成謎題之後,會出現下圖的視窗,告訴我們程式碼的相關訊息

而過關的條件是只要推疊出滿足關卡需求的程式即可,沒有特定的答案或步驟,
但是系統為了讓遊戲更有挑戰性,每個關卡都設定有最小的程式步驟,可供參考,
可讓我們想想是不是有更好方法可以過關。

完成14個謎題之後,會有一個小小的認證書,來證明我們已經成功通過所有的關卡。

至於14個謎題的解答,在下一篇的文章中。

Oracle DB的listener.log清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