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佛光山平安燈會

2016年,「佛光山春節平安燈法會」於2月8日至3月8日舉辦,以「聰敏靈巧」為主題。

並且有首度來台展出的山東菏澤牡丹、花燈、煙火、燕京八絕、叩鐘祈福、禮千佛法會等展覽與表演

當天因為有事前往屏東市,在由南二高回程的路上順便到佛光山、佛陀紀念館來參觀平安燈會。

雖然不是假日,但是車子還是很多,我們約下午三點多抵達,車子就已經停在很遠的地方,而且時間越晚人潮越多。

這次算是蠻幸運的,原本只是單純來參觀燈會與禮拜而已,剛好山東牡丹展與煙火活動還沒有結束,當然也要順便欣賞。

一到佛陀紀念館的大門口,就看見花車的遊行,還有精采的舞蹈表演,在紀念館的門口也剛好遇到祈福法會。

山東牡丹在新開幕的藏經樓中展出,並規劃不同的背景來襯托牡丹,很漂亮,不過人真的很多,沒有辦法好好拍照。

晚上的煙火也很精采,時間約十分鐘,不過沒有拿腳架的我跟弟弟,手持相機沒有辦法錄完整段表演。





Windows 11安裝時跳過網路連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