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2s更新到MIUI 7




小米2s已經用了好多年,之前曾經合併分區並且升級至MIUI v6.7.2.0,一直以來使用上沒有什麼大問題,後來使用另一支被退役下來的紅米Note,就將2s暫時封存在倉庫內。

後來因為玩精靈寶可夢(pokemon go),覺得紅米Note執行起來有些卡卡的,也比較不易放在上衣的口袋,就把小米2s由倉庫中搬出來,因為之前已經升級到MIUI v6,順利下載與執行精靈寶可夢。


昨天在網上隨意瀏覽時,發現小米2s可以升級到MIUI v7,就依論壇方法順利線刷到MIUI v7,經過一晚的測試,尚未發現問題,不過小米2s的電池消秏的速度還蠻快的。
我的系統是Win 7 64 bits,已安裝過ADB Interface驅動程式。

因為線刷MIUI 7之後所有的檔案及APK都會消失,記得先做系統的備份。
小米2s製作備份檔的方法:設定 -> 其他進階設定 -> 備份與重設 -> 本地備份
完成備份後,備份檔放在MIUI/backup/AllBackup底下,將它複製到電腦上
接著要下載img檔案及flash程式。
MiFlash程式:http://bigota.d.miui.com/tools/MiPhone20151028.exe
小米2S國際穩定版(V7.1.2.0.LXAMICK) img檔下載連結:http://bigota.d.miui.com/V7.1.2.0.LXAMICK/aries_global_images_V7.1.2.0.LXAMICK_20151221.0000.11_5.0_global_46eb2ce632.tgz
將img的tgz解壓縮成tar檔,再解壓一次恢復成原本的結構如下圖



將MiFlash程式解壓縮,如果執行MiFlash.exe時會出現找不到 qcCoInstaller.dll 的錯誤


到解壓後的MiPhone20151028\Qualcomm\Driver\serial\i386底下,將缺少的DLL檔複製跟執行檔MiFlash.exe相同的目錄下就可以了。



把小米2s關機,同時按下「音量鍵下」與「電源鍵」,進入手機的fastbook模式。



再以USB線連結電腦與手機,重啟MiFlash.exe,應該就會抓到小米2s 的手機,如果沒有按Refrash試試。



按下左上角的「Browser」,指定img檔案存放的路徑



最後在下面的三個選項中選擇「Flash all」,按下「Flash」程式就會開始進行MIUI升級,等到升級完成後,手機會自動重開機,第一次開機的時間還蠻久的,我大概等了快二十分鐘才完成,就可以做初始化的設定。






升級後的版本



第一次開機完成後,我要把備份檔由電腦複製手機時,看不到MIUI/backup/AllBackup這些目錄,但是用adb進入系統確定有這些目錄,所以我將手機重開機後,目錄就出現了,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Oracle DB的listener.log清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