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少Pokemon Go(精靈寶可夢)的耗電

我的手機是小米2s,系統是Android,使用 Pokemon Go 沒有什麼大問題,不過 Pokemon Go 是個很耗電的程式,加上小米2s的電池容量較小,常常很快就沒電了,雖然可以用行動電源來解決,但是因為我不會一直看著螢幕,等到手機震動時才會看一下,孵蛋時我也不會看著螢幕,卻要讓螢幕一直亮著浪費電,如果把亮度調到套小,有時候剛好走在太陽底下還要調來調去。

在 setting中發現Pokemon Go 有 battery saver mode,也在網路上找到此功能的說明,那今天就來試一試,首先在 Setting 中將「Battery Saver」勾選起來,並且取消「Music」、「Sound Effects」的勾選,這樣就可以多省一些電




設定完成後,只要將手機「上下顛倒」過來,Pokemon Go 就會自動將螢幕變暗,但是程式並未關掉,這樣就可以在走路時,把手垂下來(手垂下來時剛好也把手機顛倒過來),等到震動時手舉起來看一下,程式就會自動變亮。

將手機「上下顛倒」後,可以發現螢幕變暗,隱約可以看見 Pokemon Go 的標誌,表示程式並未關閉,但是因為畫面不會一直在刷新,亮度也變小,所以電量消耗就變慢了。



手一拿起來,程式自動會恢後原狀。

Battery Saver功能實在是太有用了,唯一的缺點是當我自行登出 Pokemon Go 後,下一次重新登入就會恢復成原設定,也就是「Battery Saver」沒有勾選,「Music」、「Sound Effects」有勾選,所以還要重新設定一次。

Oracle DB的listener.log清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