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二仁溪、黃金海岸自行車道試騎

這幾天天氣還不錯,星期六早上起床,把上星期抽中的美利達發現者600牽出來,準備騎出去試車。



之前從新聞中得知台南將規劃雙博物館自行車道,由奇美博物館到台灣歷史博物館,其中王城路到健康路已完工,上次已有試騎一次,詳見:「台南。雙博物館自行車道完工路段試騎」。雙博物館自行車道其中有一段是沿二仁溪河畔到黃金海岸,在網路上查到二仁溪南岸有自行車道可以騎到台17線,所以就決定今天試騎這一段的雙博物館自行車道。
因為我忘了記錄每一段的里程數,所以用Google Map大致算了一下,單程約為15公里。


由台1線經過嘉南藥理大學後,繼續往南騎上二層行橋,在橋南端的路口被紐澤西護欄擋住,無法通行,所以繼續往下騎,到下一個路口處廻轉,由二層行橋下轉進(後來覺得其實應該不用廻轉,轉進村莊內找一下就可以了)

騎到底往左轉,經過橋下之後,往前面小路(路真的好小)前進一小段就可以往上爬到堤頂。




到達堤頂就會看見二仁溪,還有涼亭可以休息。我在路上一家沒有店名的中式早餐店買蛋餅,他們家的蛋餅皮是手工做的,很香很好吃。





吃完早餐後,繼續未完成的路程,這段沿著二仁溪河畔的道路平坦,偶有幾個上下坡,車少人稀,不過因為緊臨村莊,也有遇到幾位民眾在慢跑,所以不會覺得荒涼恐怖,一路上看著河岸風光,沒有林立的大樓房子,也沒有汽機車的噪音與廢氣,所以很快就騎到台17甲的路口。



我的目標不是台17甲,小心通過這個路口後,繼續沿著河岸前進。



往前方一看,遠方的大橋就是台17線,也看見海,整個開心了起來。



但是車道不會與台17線相交,而是從橋下經過,接到茄萣漁村風情自行車路線,這裡有不少民眾在運動。萣漁村風情自行車路線可以騎到高雄的興達港,下次有機會再來試一試,從這裡開始轉向台17線向北前進。



看見環台線支線的指標,環台對我好像是一項遙不可及的目標, 過橋之後左方有一個馬術訓練場,我都不知道台南也有馬場。


沿台17線再往北騎,看見一幢大型建築「船屋」,就到黃金海岸了



今天天氣晴朗,黃金海岸下午的夕陽應該會很漂亮,看見海岸、聽見海浪的聲音就是有一種舒服的感覺。



攤販早上沒有營業,一把把陽傘放在地上,卻也成了另一種景色。



沿著黃金海岸專用的自行車道北上,中途有涼亭可以休息,有時可以遠晀大海、有時觀賞防風林地,一點也不無聊。



自行車道最北到安平商港(四鯤鯓),自行車道的盡頭處有一條小路,我看不少人走過去,原來是繞去堤防上釣魚。

(再過去就沒路了)



(自行車道起點)



回程時臨時起意,順便到黃金海岸台17旁的喜樹社區走走,老街入口在喜樹圖書館的對面(陽光太強了,一時沒注意到照片就變這樣了)



不知道是不是時間太早(10:30),加上我沒有事先做足功課,所以老街都沒有人,商店攤販也都沒有開,沒有看見阿嬤的文創小魚包有點可惜。



最後我沒有沿著原路回去,而是找到同事說的那條台南機場外圍的近路,不然還要繞一大圈才能回到奇美博物館。


Oracle DB的listener.log清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