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de.js、Express程序管理程式:PM2簡略

安裝完 Node.js、Express,成功執行一個範例後,在網上看見建議使用程式管理程序來幫助 Express 作業,主要有 StrongLoop Process Manager、PM2、Forever
一開始我是想要安裝 StrongLoop  Process Manager,但是一直無法成功,所以最後放棄改用PM2。
安裝 PM2:
# npm install  pm2 –g
因為我的 Express 範例資料夾名為 web-test01,所以先進到該資料夾內:
# cd web-test01
依網路教學文件上輸入 pm2 start app.js,狀態顯示 Online,但是卻無法開啟網頁。
輸入 pm2 list 查看目前的狀況,狀態變成 errored。



再開一個新的 CMD 視窗,輸入 pm2 logs 來即時監控 log,再重新執行一次 pm2 start app.js,錯誤訊息如下:
Script E:\test\web-test01\app.js had too many unstable restarts <16>. Stopped. “errored”
改了好幾次的設定還是沒有辦法成功,最後輸入外國論壇找到的指令,結果就成功了:
# pm2 start ./bin/www



PM2 的幾個指令:
pm2 start <ID>(啟動程序)
pm2 restart <ID> (重新啟動程序)
pm2 logs (監控 log 訊息)
pm2 show <ID> (檢視指定ID的詳細資訊)
pm2 kill (刪除所有的程序)
pm2 delete <ID> (刪除指定ID的程序)
pm2 stop <ID> (停止指定ID的程序,不刪除)

Oracle DB的listener.log清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