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台灣玻璃館,玻璃媽祖廟

上午體驗完彰化芳苑潮間帶海牛生態之旅後,由台61繼續北上到彰濱工業區,目的地是台灣玻璃館,台明公司創立。


一樓是商場,有好幾家的商店,感覺很像在逛百貨公司,有不少特價的玻璃製品,當然我們也買了一些回家。



假日師傅在實際創作玻璃製品


玻璃船與玻璃神橋,玻璃的好處之一就是打上燈後,會有種透光的美。



二樓是展場,展場內有很多的玻璃藝術品,值得慢慢品味。








玻璃走廊,底下每一格都有不同的主題,如海洋、恐龍…等。



玻璃椅面的椅子,坐起來很涼不熱。


連葉子都是用玻璃做成的,仔細一看,連細細的蜘蛛網也是。


台灣著名的地標,用玻璃做的101大樓


順風耳、千里眼的玻璃製品,利用視差,所以頭會跟著你轉。


大型的萬花筒也是必玩的裝置,利用鏡子反射出有趣的圖案。




園區內的玻璃媽祖廟在晚上時會點燈,聽說很漂亮,不過因為沒有待到晚上,所以沒法拍到夜景。由右邊的側門進入,抬頭可以看見龍頭,利用多個大燈籠當做龍身,圍繞媽祖廟一圈。













進入黃金隧道需要100元,必須穿指定的鞋子,我選了夾腳拖鞋,當然出來後可以帶回家,2017年還加碼送一個大的透明玻璃魚缸。



黃金隧道利用多個鏡面與LED燈,營造出虛幻炫彩的效果,也製造出深谷或高聳的效果。








今年正好有新的海底隧道,利用雷射切割出海豚、海龜、小丑魚等生物,再利用鏡面反射技術等,營造有深度跟流動感的海底世界






台灣玻璃館在彰濱工業區內,所以順道到白蘭氏觀光工廠一遊,而晚餐則到離彰濱工業區僅數公里的鹿港吃,結束快樂的一天。

Windows 11安裝時跳過網路連線